361374154_45ce31a7bf_o

361374152_6a9912bd65_o

364560829_7d398efb2d_o

  • 阻抗:8甌姆
  • 效率:87dB/1w
  • 全音域三寸精選發聲單體
  • 全身高級鋼琴烤漆,高貴質感
  • 現代感十足的鮮艷色彩搭配,更顯特殊與尊貴
  • 音質柔和平順,中音段飽滿突出,人聲特美 


    香如故

    驛外斷橋邊,寂寞開無主。已是黃昏獨自愁,更著風和雨。
    無意苦爭春,一任群芳妒。零落成泥碾作塵,只有香如故。 ~陸游 , 卜算子


    這個顏色是最後才開法發出來的.它其實不是"顏色",而是材料!
    喇叭箱所用的不是MDF不是夾板也不是實木,而是將製造紅,白木箱時遺落一地的木屑殘片,掃起來打磨成粗料再加工壓出來的"刨花板"!

    我故意只上透明漆料,完全裸露材料的原貌,還原春泥的心境..

    代工的廠長當時很擔心又難過(因為掃地上的"刨花"沒拾乾淨鐵釘,壓在板內加工時打壞她兩付刀具 ),問我說:"這樣賣得掉嗎!?"

    "妳被杜某人害了!....不懂詩詞. " 我說..

    因為刨花少,也加工困難,只做出50對每隻都不一樣的東西,

    原本被遺棄,成就他人驚豔的;不應該無主!
    我在等能善待"香如故"的主人.




    要留清白在人間

    千錘萬擊出深山,
    烈火焚燒若等閒。
    粉身碎骨渾不怕,
    要留清白在人間。 ~ 于謙,石灰吟


    "林先生您好,我是幫你代工喇叭的廠長" [......]
    "最近廠裏因為製造你的喇叭碰上很大的困擾!" [不止困擾,自碰上我那天便算是麻煩進了家.. ]
    "白色那個箱子,能不能考慮改用黑色!?" [啥!?..那..我能不能不給銀子!? ]
    "我跟你講,其實無塵室是沒有辦法100%沒有落塵的,而上白色的底漆只要在其中一道漆碰上個毛屑,就要返工重來,我的損耗太大!" [損耗大=要加價! ]
    "改成黑色我算便宜一點給你!不然現在白色做不來!"[ ~see]
    "廠長您好."我說; "黑色誰都能做,我不要!這樣吧,你看就繼續做白色看要多少錢,好嗎?"
    "林先生, 白色我損耗高達30%,良率太低了,這樣你我都划不來,工人又很花時間!.."[我該打電話借錢了嗎?.. ]
    "這樣吧,廠長!"我說; "返工的成本請您重新計算,看是要多少錢我們重新議價!好不好!?" [你好我不好 ]
    "林先生,這樣好嗎?你要想清楚喔!?"
    "謝謝,沒有關係!"我說;"請再核算一下看要加多少,都算在新報價內"
    "如果報價高到把我嚇跑,那...再說吧" [我會去哭爸~ ]
    "哈哈~OK,就這樣"

    廠長很客氣地找我與合夥人抱怨了三次,也重議了三次價,最後漲了177%,才把白色保了下來.

    "黑色不好嗎?"出錢的老闆問我
    "現在台灣啥顏色都有,獨缺清白!"我說


    青蚨血

    南方有蟲,名"青蚨",形似蟬而稍大,味辛美,可食。生子必依草葉,大如蠶子。取其子,母即飛來,不以遠近,雖潛取其子,母必知處。......


    這個紅色我挑了許久,都沒有滿意的;
    "法拉利"紅太豔,一般大紅色又太俗,工廠被我攪煩死了!調漆很貴,而且極耗時.但我一直說不出心中要的東西,逼急了!勉強吐出一句"我要染出心中勾繫的那一絲沉重!" 所有人傻眼,就像這樣 ~ 哇喔!!!! ,而我臉上一陣紅一陣綠,彆扭 無可奈何.但最後終於完成,我也變成出名的"怪腳"客戶,許人看到我好像看到阿Q 不好意思

    我不說;你不知道:

    七月;家母因莫名的鼻腔出血送成大急診.凌晨時情況急變!血如泉湧.四小時後入加護病房前;
    醫生跟我說:"現在雖然搶救回來了,但是因為曾停止呼吸六分鐘,我們不知道她腦部是否有受到損害..最好是通知一下其他家人."

    再也忍不住的淚水滴到我沾滿母親鮮血的手臂上.
    "沒有了,她是我唯一的親人".

    十幾年來熱血生涯,上山扛過山難客,火場灰燼中找過屍體,消防署沒成立前晚上跟救護車打衝鋒,車禍路倒跳樓割脈啥都有,人也救來狗也救,血汗以為早已等閒.

    可是母親的血原來與孩子的淚同樣炙熱,直到那一夜才發現, 


    以母血塗錢八十一文,以子血塗錢八十一文:每市物。或先用母錢,或先用子錢,皆複飛歸。輪轉無已。故淮南子術以之還錢,名曰"青蚨"。.....


    青蚨血,是心之所繫的顏色.以此敬天下母親.

  •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daphn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